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池州江口街道:锦绣苑社区书屋小阵地 精神加油站

时间: 2022-05-26 14:47

  “月光如流水一般,静静地泻在这一片叶子和花上。薄薄的青雾浮起在荷塘里。叶子和花仿佛在牛乳中洗过一样;又像笼着轻纱的梦......”每到周末,江口街道锦绣苑社区“农家书屋”变得热闹非凡起来,三五成群的大、小朋友在书屋里面津津有味地阅读自己喜爱的图书,沉浸在充满书香的世界里。

  为丰富留守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和鼓励未成年人走进书的海洋,培养主动读书、喜爱读书的学习习惯,让辖区留守儿童周末有好去处,同时为留守儿童营造一个安全、舒适、健康的课余学习环境。社区农家书屋还精心打造“党史学堂”,为居民群众提供党史类书籍。

  孩子们坐在椅子上认真翻阅喜爱的图书,遇到感兴趣的内容,还不忘和周围的小伙伴一起分享、交流,大人可以放心的把孩子放在书屋,也可以一边照顾孩子一边阅读喜欢的书籍。社区党员志原者、文化协管员、爱心志愿者担当起孩子们的专职辅导员,为孩子们推荐书籍,答疑解惑。

  自农家书屋建设以来,不仅居民人均图书拥有量明显增长,更激发了辖区居民的阅读热情,每天闲暇时都会到农家书屋看看书、读读报,在书香的熏染下提升自我文化素养的居民越来越多,农家书屋已成为居民群众的“精神加油站”。(通讯员 李萍)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李萍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