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贵池区牌楼镇:健全低保动态管理 促进民生政策落实

时间: 2022-12-03 10:05

  为使农村低保这项民生工程真正落到实处,贵池区牌楼镇精心安排部署,多措并举,认真核查评议,确保农村低保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有序开展。

  加强政策宣传。充分利用会议、入户、微信群、QQ群等方式进行政策宣传,内容包括低保保障范围、保障标准及申请办理审核审批程序等,不断提升群众对低保政策的知晓率和透明度。

  加强摸底调查。对新增低保对象家庭进行逐一入户调查核实,摸清其家庭收入、财产和家庭成员身份信息,通过排查,对符合条件的将按程序纳入低保范围,确保低保政策公平公正落实。

  范操作程序。严格低保审核审批程序,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确保每个程序都严格规范,不走过场,遏制“关系保”“人情保”等现象发生。

  落实动态管理。为规范低保管理,实现精准救助,牌楼镇按照“从严、从实、从细”要求,扎实做好低保动态管理工作。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使真正困难人群享受到社会兜底保障政策红利。

  通过加强低保动态管理,牌楼镇2022年调整低保35户,计21人,新增低保34户,计48人,截至目前,共有443户, 827人享受低保惠民政策,确保了社会救助工作的公平性、严肃性,使这项民生工程更加深入民心。(通讯员 杜向英)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通讯员 杜向英 编辑:肖慧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