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九华山

九华山:多部门联合开展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 2021-02-22 11:33

  为深刻吸取云南省邻沧市翁丁古寨火灾事故教训,九华山消防救援大队主动作为,积极向风景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汇报。2月21日,由九华山风景区党工委政治处牵头,消防、文物、宗教、佛协等部门配合组成了联合检查组对全山文物古建筑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化城寺、甘露寺等国家、省级重点文保单位,认真听取了各寺院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各寺院消防安全防范措施、火灾应急处置等情况。重点对各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消火栓是否有水,消防器材是否配置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以及日常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寺院管理人员是否经过消防培训,灭火演练是否定期开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还耐心询问寺院管理人员是否熟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是否懂得正确报火警、引导疏散人员以及正确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等情况,针对后山尼庵群部分寺院住持年龄大、文化水平低情况,检查组向其一一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并就消防安全日常巡查、消防设施检查等日常火灾防控工作对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培训。

  就做好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工作,检查组要求:一是各寺院负责人要提高思想意识,进一步落实消防工作责任,时刻绷紧安全弦。二是要严格落实文物古建筑“十个严禁、十个必须”规定,切实做好文物古建“五实N岗”工作。三是要制定完善详细的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组织开展实地灭火演练,加强对寺院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力度,提高寺院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形势稳定。(通讯员  方旭)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方旭 编辑:许小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