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九华山

九华山风景区强化困难群众兜底保障

时间: 2022-11-03 08:35

  今年以来,九华山风景区切实强化资金支持,兜住兜牢民生保障底线,不断提升困难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该区对低保家庭、独居老人、生活自理有困难的残疾人、无人抚养的孤儿等重点人群开展全面排查,优化简化审核审批程序,及时将符合条件人员纳入救助范围。今年1-10月,新增城乡低保25户32人、特困供养人员4户4人。

  为了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无虞,该区启动物价上涨补贴机制,按时足额发放物价补贴5.16万元。同时,发放救助资金307.27万元,发放临时救助金20.53万元。针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该区与其签订委托照料服务协议,安排专人上门服务,确保“平日有人照料、生病有人看护”;发放基本生活费和照料护理费,保证其基本生活不受影响。在此基础上,该区全面落实定期探访制度,及时了解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身体和生活状况。截至目前,该区已探视走访特困人员820人次。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柯润慧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