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青 阳

青阳县杨田镇:聚焦服务、强化保障,红红火火过大年

时间: 2021-02-02 10:12

  2021年春节将至,为确保广大群众在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喜庆祥和的环境中欢度佳节,池州市青阳县杨田镇积极做好春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聚焦服务,保障安全,红红火火过大年。

图片1.png

  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平安过大年

  杨田镇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农贸市场、商店、药店、超市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督促相关人员按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彻底消除隐患风险,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进一步提高全镇安全生产水平。

图片2.png

  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干净过大年

  为大力营造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杨田镇多措并举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助力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全员齐动手,干净过大年”人居环境整治月活动,9个行政村同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开展大扫除、大清理活动。同时,全面清理整治集镇广告牌,强化道路清扫保洁,进一步美化乡村环境、提升乡村形象。

图片3.png

  开展年底走访慰问,温馨过大年

  年关将至,杨田镇积极开展分散五保户、孤儿、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等困难群众集中走访救助工作。集中走访慰问,了解辖区内重点困难群众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建立帮扶救助台账,发放救助资金,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并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文明过大年

  杨田镇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防聚集宣传,引导群众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席不办。聚焦文明用餐,倡导群众文明用餐、公勺公筷、光盘行动,使广大群众践行科学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树立文明新风尚。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熊雪婷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