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青 阳

青阳县陵阳镇:不等不靠齐参与 幸福“源头”活水来

时间: 2021-02-07 14:54

图片7.png

  “张书记,三组饮水点缺水,家家户户都放不出来水,我们现在准备一起去饮水点看看情况”,接到陵阳镇崇觉村三组村民组长曹良红的电话后,崇觉村党支部书记张云生立即通知村“两委”其他人员前往饮水点。原来,陵阳镇地处皖南山区,水源丰富,水质优良,当地便决定利用拦水坝、蓄水池及水管将山泉水引出作为生活用水。由于近日降水较少,使得三组饮水点断流,保障全组用水的蓄水池无水可供。31号一大早,曹良红急忙赶到饮水点,发现断流后,寻找新水源成了三组群众的头等大事。

  正当曹良红一筹莫展之时,三组村民闻讯后自发来到饮水点帮忙,其中更是不乏贫困户的身影,他们之中有人带着扁担,有人带着箩筐,还有人带着绳子和铁锹。在众人商量后,大家决定重新修建一座拦水坝。说做就做,女同志开始铲土、装土,男同志挑土、挑石头,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与此同时,崇觉村也立即购买了1200米饮水管道,上午11点,村“两委”人员与曹良红带领着10余名村民沿着林道上山,一路铺设水管。村两委对村民的举动深受感动,“平时都是国家、政府帮助我们,现在也轮到我为咱们村奉献一份力量,咱们早点铺完水管,早点有水喝。”正在和水泥的贫困户谢小毛乐呵呵地说道。在众人的齐心协力下,下午3点半,水管已全部铺设完毕,并于当天成功通水。“看着水龙头喷涌而出的水,我不禁感慨道现在村民的思想变了,他们不再坐等帮助,而是利用自己的双手和头脑主动创造,积极为幸福生活奋斗”,张云生说道。(通讯员:徐胜兰)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徐胜兰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