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青 阳

青阳县杨田镇:环境整治不松劲 ,爱卫同行再加力

时间: 2021-02-08 14:53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为给广大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健康有序的节日环境,池州市青阳县杨田镇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展开,爱国卫生运动全民参与。

  以户为“点”抓治理。由村“两委”带头,组织志愿者开展新春慰问的同时,帮助困难群众打扫卫生、清理杂物、规范物品摆放等,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爱护环境卫生。此外,结合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号召群众对自家庭院进行绿化、美化,做好房前屋后卫生清扫,以家家小庭院的优美,带动村村大环境的改善。

  以路为“线”抓示范。加强对集镇主干道环境卫生的清扫力度,杨田镇行政综合执法中队常态化开展街道巡查,严厉打击沿线商铺占道经营行为,清理落地广告牌,规范车辆停放,拆除违章建筑。磨嘴皮、搬重物、清路面,齐抓共管实现集镇沿路环境的净化、美化、规范化。

  以村为“面”抓覆盖。对环境卫生进行划段包干负责到人,强化环境卫生日常清扫、垃圾日清日运,充分利用“党员活动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清扫活动,示范带动齐参与。制定人居环境整治方案和考核奖惩办法,明确目标责任,定期督查考评,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形成长效管护机制,确保环境卫生整治成效。(熊雪婷)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熊雪婷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