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青 阳

青阳县杜村乡:茶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时间: 2021-05-13 10:22

  大山与村落、茶树与房舍、森林与茶人相映生辉,形成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妙胜境。对于杜村乡长垅村的村民来说,采茶是具有经济价值的农业活动,它不像收稻谷与榨油菜籽是为了填饱肚子,它能换来更多的血汗钱,既是一种价值的存在,亦是采茶人最纯粹的寄托与闲暇时候田间一种悠闲的消遣。

图片5.png

  走进长垅村龙池口茶园,一股茶叶清香扑面而来,一树树、一枝枝的新芽挤满枝头。远远可以看见隔几排茶树站着一名戴着草帽的农民,她们利索地掐下嫩绿的茶芽放进手中的茶篓中,不一会儿便满了半筐,屋内的簸箕上面已经摆满了茶农刚刚采摘下的茶叶。

  采茶人埋头采茶的时候,不经意间看到渐渐充实的竹篓,便能感受到收获的喜悦。“现在是春茶采摘时期,采茶没什么技术含量,这里环境好、离家近,工作也不累,每天都是按量计价,采的多赚的也多,手脚麻利的一天能挣两百元多元嘞!”在龙池口茶园,采茶工翠莲边忙着手上采茶的活儿,一边说道:“我已经连续采摘二个多星期了,也有4000多块的收入了。”

  一座茶山富一方百姓。“通过多种渠道让贫困户的口袋鼓起来,让他们生活更加富裕,这是我们的目标,也是我们砥砺前行的方向。”长垅村支书张丽青如是地说。发展茶园观光、采茶体验等茶旅结合项目,通过茶旅融合促进茶场增效、茶农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依托现有的自然生态资源,让茶区变景区,当地村民实现茶叶和旅游双重经济收入,助力群众增收致富。夯实产业发展内生动力,以茶兴农到以茶促农,为乡村振兴赋能。(王晶晶)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晶晶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