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青 阳

加强市场监管力度 塑造城市文明形象

时间: 2021-08-02 09:17

  7月26日一大早,青阳县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快检室就忙碌开了,16组农产品样品经过专业检测,被认定为合格产品。“每天早上,我们8个检验所都会组织人去固定摊位和流动摊贩那里,检查票证票据,采买蔬菜肉类样品回来测试农药残留等情况,在工作日10点之前上传检测报告,有效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县市场监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道。

  维护食品安全,是县市场监管局的重要职能,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安排,紧紧围绕创城工作任务目标制订工作方案,抓在细微处,落在实效中,全力以赴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食品安全关乎千家万户。全县结合无照经营、户外广告专项治理等工作,开展了农贸市场、粮食加工企业、白酒饮料、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对食用农产品、饮料、食用油各类产品进行专项抽检,通过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切实保障全县人民食品安全。截至7月26日,今年全县初级农产品抽检达132组、节日市场抽检76组、校园周边抽检18组、夏日食品抽检32组。

  针对农贸市场长期存在的环境脏乱差、占道经营、内部秩序混乱、市场配套设施不齐全等诸多问题,该县聚焦问题导向,加强农贸市场整治,力争通过改造提升,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据县市场监管局农贸市场改造项目负责人方乐介绍,蓉东农贸市场改造工作正在全力推进中,已完成蓉东农贸市场内环境和店铺情况的走访摸底,确定好改造方案后,县城管执法局将和其他部门一起,扎实开展蓉东农贸市场品质提升工作,把农贸市场打造成城市文明形象的展示窗口。

  夏季城区夜市、烧烤摊生意火热,为保障广大群众夏季夜市消费安全,自7月中旬开始,县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基层市场监管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夜市摊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重点围绕经营者有无证照经营、是否严格落实餐饮具清洗消毒制度、从业人员是否取得健康证明、加工制作环境是否卫生等方面进行检查,督促经营者必须履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义务,确保进货渠道来源合法。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了光明新村沿线夜市经营户等,强有力的整治行动为良好夜间市容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县城管执法局将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有效沟通,提高专业市场监管力度和覆盖率,将文明创建的标准和要求融入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职工文明创建的认识度和配合度。同时继续加大公益广告投放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持续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热潮。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杨桓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