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青 阳

老旧小区改造提档升级 居民幸福感稳步提升

时间: 2021-08-02 09:20

  老旧小区改造关乎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今年6月份以来,青阳县高质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完善基础设施,补齐民生短板,在改善广大居民居住环境的前提下,稳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龙子口西住宅小区是一个建成20多年的老旧小区,部分楼栋的外墙出现明显破损现象,冬天的保温效果也不尽如人意。今年,该小区被列入了老旧小区改造的重点项目,改造面积达3.36万平方米,惠及293户居民。6月中旬,小区迎来了首轮动工改造。笔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头顶烈日搭设脚手架,紧锣密鼓地开展墙体作业。针对外墙改造,施工方铆足马力,一边加紧铲除老式墙面,一边有序进行墙体粉刷,整体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该项目现场负责人朱根长告诉笔者,龙子口小区6月中旬正式开工,现已完成7栋的脚手架搭设,铲除及粉刷工程6栋,预计11月份基本竣工。

  在改造墙体之余,老旧小区改造还涉及了道路硬化及雨污水管网的完善。笔者在林业局宿舍小区施工现场看到,施工器械广开作业面,工人们也挥汗如雨地加紧铺设雨水管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据悉,此小区雨污水管网改造实行分流设计,涵盖8个污水检查井,雨污管道铺设长度共计500米。该项目现场负责人姚康建说:“雨污分流是我们这次老旧小区改造的重点内容,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周边区域长期污水横流现象,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为解决城市防洪内涝、消除黑臭水体添砖加瓦。”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随着老旧小区的改造升级,居民的幸福感也稳步提升。走进改造后的山水华城小区,焕然一新的道路映入眼帘,小区绿化成带,不仅安起了路灯,部分用户还加装了电梯,这里俨然成了全县老旧小区改造成果的一个缩影。山水华城小区业主刘育林这样说:“这样的民生工程提高了广大居民的幸福指数,增强了我们的幸福感,使我们居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吴瑞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