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青 阳

青阳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时间: 2021-09-14 09:15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继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全力保障农村贫困人口的住房安全,青阳县坚持把农村危房改造这一民生工程作为重要抓手,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今年对全县低收入群体房屋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5户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工作列入今年改造计划,截至8月底,已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该县健全动态监测机制,组织民政、财政、乡村振兴等部门加强协调联动和数据互通共享,健全完善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动态监测机制。对于监测发现的住房安全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制度,解决一户销号一户,确保所有保障对象住房安全。

  加强质量安全管理,通过建立农村房屋全生命周期管理和农房定期检测制度,充分依靠乡镇政府和村“两委”,落实农户住房安全日常巡查、改造过程技术指导与监督等职责。通过加强施工现场巡查与指导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指导做好竣工验收,确保改造后的房屋符合安全要求。

  开展技术培训指导,组织开展2021年度农村建筑工匠暨危房改造工作培训,通过建立钢结构装配式等农房建设试点,着力提升青阳县农房设计水平和建设品质,逐步建立健全农房建设质量管理制度。同时加强技术指导并协助落实危房鉴定相关技术要求,确保危房鉴定准确,确保不落一户。

  加强档案信息管理,健全危房改造“一户一档”台账,做到改造一户、销号一户,精准实施帮扶改造。及时准确将每一户危房改造对象的家庭情况、房屋改造的进展情况录入农村危房改造信息系统。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江志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