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青 阳

青阳:打造项目“主引擎” 构筑发展“硬支撑”

时间: 2022-05-24 08:25

  项目是做大做强经济总量的基础,更是推动经济加快转型的重要依托。今年以来,青阳县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精准发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专注“双招双引”,紧抓项目进度,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项目连珠成串

发展鼓点相闻

  搭建熔铸炉、挖掘冷却水池……5月17日,在青阳经济开发区东河园年产70万吨工业铝型材及精密铝制品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焊花四溅,工人们加班加点,抢抓晴好天气,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项目总投资15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建成后日产铝材400吨,年产值可达30亿元以上。”池州市京工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丽告诉记者。该项目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镁铝轻合金新材料产业,企业建成投产后,对青阳县镁铝轻合金产业强链延链固链补链具有重要意义。

  年产100万吨镁基功能型装饰装修复合新材料项目、年产80万套智慧城市智能光电项目、年产2000万平方米光伏背板项目相继签约开工……围绕新材料、新能源和高端装备制造业等七大新兴产业,该县聚焦“延链”“补链”“强链”的高质量项目,不断优化产业布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一季度,该县在库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52个,居全市第一,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5亿元以上项目6个,亿元以上项目58个。从吊塔林立的工地到机器轰鸣的车间,一个个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都在演绎着该县项目建设与发展的速度与激情。

以大项目支撑大产业

以大产业带动大发展

  位于青阳经开区童埠园的安徽宝镁轻合金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数十台挖掘机有序施工,一座座塔吊矗立其间,各类工程车辆来回穿梭,阵阵轰鸣声正在将蓝图渐渐变成现实。作为青阳“一号工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组建工作专班、强化服务保障,顶格推进项目进度,为宝镁项目早日竣工投产打下坚实基础。

  大项目是实现大发展的重要引擎,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关键性、引领性和支撑性作用。以宝镁项目为牵引,该县着力扶引龙头、培育集群、发展产业,全力打造机电装备制造、非金属材料、镁基新材料等产业集群。一批带动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项目陆续签约开工,为推动该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新优势。

创优营商环境

服务项目建设

  “针对我们企业用工紧张的困难,政府积极帮助我们参加招聘会,引导企业周边村民过来务工。在我们二期厂房的筹建过程中,政府指导我们进行项目审批,对项目的推进起到了积极作用。”说起政府对企业的帮扶服务,安徽东山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楚芳娓娓道来。

  设立网上“青”听窗口、开展芙蓉湖畔“青”听会、建立助企服务机制……始终坚持服务跟着项目走,以一流的环境吸引投资,推动项目落户,为青阳的发展储能蓄势。今年以来,青阳县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不断提升全县营商环境,着力打造“‘青’力服务”品牌,深入推进政务、市场、投资等环境建设,努力营造亲商、重商、安商、爱商氛围。今年一季度,该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三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超全市平均水平,位次均居全市县区第二。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邓柱 赵召明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