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青 阳

青阳县:林业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 2022-11-28 08:41

  今年以来,青阳县林业局积极组织林业科技特派员深入林区,开展林业科普行动和林业科技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林业科技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林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该局结合全县林业专技队伍现状和工作职能,从长期从事林业技术推广和林业科技管理工作的林业专业技术人员中,选聘35名技术骨干作为林业科技特派员,其中林业高级工程师9名、工程师18名。结合全省乡镇林业工作站服务提升行动,组织开展“帮企助农”活动,先后对全县35个行政村、50个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掌握林农、林企的具体需求,以问题为导向,进行分类指导,精准服务。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林技下乡服务54次,积极帮助解决林农、林企生产技术难题16个。

  此外,根据不同的林业科技服务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造林技术、病虫害防治、林下种植技术等专题培训,全面提升全县林技干部业务水平素质,更好地服务“科技强林”行动。今年以来,先后开展专题培训会3次,累计培训140余人次。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潘选玮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