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青 阳

安徽青阳新河镇:反诈宣传入人心 优化营商添动力

时间: 2022-12-09 11:34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防诈、反诈意识,切实营造优质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安徽青阳县新河镇派出所、综治中心多举措深入企业、商户、农户身边,多角度、多形式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坚决守好群众的“钱袋子”,为辖区内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反诈宣传进商户,绷紧“防范弦”。新河镇综治中心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建“反诈宣传”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街道、商户等人员聚集场所,面对面挨家挨户开展反诈宣传工作,发放宣传单页,实时答疑解惑,告知沿街商户及群众各种诈骗伎俩,讲授实用的防诈骗知识技能,宣传防诈骗要点,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警惕,一旦遇到可疑资金往来时应及时报警。

志愿者入户开展反诈宣传 

  反诈宣传进乡村,筑牢“防火墙”。新河镇结合当前工作重点,以核酸检测点位依托,在全民核酸检测日集中开展宣传。借助核酸检测点多,覆盖面广,全民参与的优势,在全镇一个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和11个临时核酸检测点集中张贴反诈宣传海报,安排志愿者集中宣传反诈知识,为完成核酸检测的居民现场指导和安装反诈APP,筑牢反诈防火墙。

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点集中宣传反诈知识 

  反诈宣传进企业,织好“安全网”。为进一步推进全民反诈工作格局的形成,新河镇派出所、综治中心组织民警、志愿者们深入辖区内多家企业,采取发放宣传册,与职工面对面讲解宣传形式,结合典型案例对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种类、危害性以及防范常识进行细心讲解,帮助企业将防范电信诈骗融入企业文化,引导职工牢记不贪图小便宜、不轻信他人谎言,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民警还在现场宣传了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好处,让员工了解到在安装该APP并注册后开启预警,可以在收到诈骗信息时,智能识别并提前预警,切实帮助广大群众提高防诈骗意识。

法治工作者在宝镁项目基地为员工宣传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通过多形式、多举措、多渠道、全方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有效提高了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识别能力,加大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推广和普及,为防范和打击各类电信诈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用法治力量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为新河镇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胡亚琴 吴晓峰)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亚琴 吴晓峰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