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青 阳

青阳县杜村乡:党建引领促提升 “一改两为”见实效

时间: 2022-12-09 16:14

  长期以来,杜村乡全面对标“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坚持党建引领总思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自身实际,聚焦解决群众操心事、企业烦心事,在党建引领、文明创建、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工作中勇挑重担,全力打造“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精神面貌更好、服务水平更优”的党员干部队伍,推动“一改两为”落到实处,为杜村乡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贡献力量。

  讲学习,厚植“一改两为”服务理念

  全力打造线上+线下,双线联动学习模式。线下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充分运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载体,依托阳光党建服务站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重点,进一步扩大思想武装的覆盖面。线上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有声图书馆”“远程干部教育在线”等网络平台资源共享、快捷实用的优势,积极组织观看远程电教片、网上党课以及红色影片等,将作风教育搬上“云端”。

  此外,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举办干部培训班、开展谈心谈话,将作风建设相关内容纳入培训课程。开展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现场评选,进一步丰富农村基层干部培育载体,营造比着上、赛着干、争创优的浓厚氛围,带动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素质整体提升。

  讲选育,壮大“一改两为”服务力量

  坚持选好用好干部,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通过谈心谈话,考察德、能、勤、绩、廉方面的情况,将品德优秀,具有一定组织能力、活动能力和较强工作能力的后备干部推上中层干部岗位,调整充实了机关、事业单位中层干部队伍。同步建立干部培养教育结对帮带制度、动态管理制度,创新开设“微讲堂”,持续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和作风建设。同步健全监督体系,加强日常监督、一把手监督、选拔任用监督,严明党的纪律,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早提醒、早发现、早打“预防针”,规范党员干部日常行为,让党员干部不敢懈怠、不敢失职、不敢滥权,打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队伍。主动服务,努力担当尽责,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树立了良好党员干部队伍形象,形成了党员干部队伍成长的良好环境,确保乡村振兴工作的顺利开展。

  讲担当,提升“一改两为”服务效能

  坚持人民为主体。大力推进党员1+1亮牌工程,科学划分服务区141个,积极构建“村民呼叫、群主报到,群主有约、村民齐应”的实时互动新格局。创新“屋场夜话”群众工作法,把“屋场夜话”作为开启干部作风建设大门的“金钥匙”,党委班子成员率先转变作风,深入田间地头、走进群众身边,推动工作下沉,营造勤廉务实的干事创业氛围,让“屋场夜话”促进勤廉作风大提升。坚持企业为中心。

  召开“携手同行,服务有‘杜’”杜村乡创优营商环境座谈会,向企业“问道”;打造“服务有‘杜’”营商环境品牌,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再发力,为产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聚能,为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发力。截至目前,共计走访企业45次,搜集解决企业用工、生产经营、政策咨询等问题200余个。(吴津晶)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吴津晶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