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青 阳

青阳县:重拳出击显实效 “扫黄打非”见真章

时间: 2023-03-15 16:24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知晓率、满意度,增强群众的维权意识,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在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青阳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文化“扫黄打非”专项整治。

  强化宣传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为进一步夯实“扫黄打非”群众基础,3月初以来,青阳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各社区共72名志愿者积极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向沿街书店、文化娱乐场所和群众发放宣传单共计1.2万余份,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扫黄打非”知识以及非法出版物的识别技巧,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共同参与“扫黄打非”活动。本次宣传受众达1.2万余人次,有力增强了群众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有效扩大了“扫黄打非”基层覆盖面和影响力。

  加强联防协作 形成监督合力

  为加强治理联动,健全“扫黄打非”协作机制,“3·15”前夕,县扫黄办、县文化执法大队、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重点围绕是否存在销售涉黄、涉暴、封建迷信类书籍画报及其它侵权出版物、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执照,是否悬挂《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和未成年人禁止进入醒目标识等方面,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先后7次对县区内影院、文具店、书店、网吧、印刷企业等25家经营场所进行实地检查。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各经营主体依法诚信经营,严格规范管理,并现场宣讲了《知识产权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出版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相关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经营者合法经营意识。

  强化案件督办 巩固工作成果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线索,青阳县文化执法大队坚持问题导向、“清零”思维,通过明确责任落实,严抓办结时限、建立清单管理等方式,高质量推进问题线索限时办结,截至目前已成功督促办结问题、案件3件,其中2起案件涉及侵犯著作权,1起案件涉及非法经营,并依法对相关违法人员进行处罚,有力维护了文化市场公平合法的经营秩序。

  下一步,青阳县将以全面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为目标,突出组织保障、队伍建设、宣传教育、案件督办,建立健全“扫黄打非”长效机制,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全力扫除文化垃圾,为县域意识形态安全、文化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孙健)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孙健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