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青 阳

安徽青阳:“扫黄打非”主题宣传进景区

时间: 2023-03-29 10:58

  “千年古镇,富贵陵阳。”青阳县陵阳镇位于九华山南麓与黄山太平湖北畔,是一个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名镇,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旅游文化。为净化景区文化市场环境,营造乡村文化旅游新风尚的浓厚氛围,3月28日下午,结合安徽省“美丽乡村行”活动,在美丽的陵阳镇,青阳县委宣传部联合县公安局、县检察院组织“扫黄打非”进景区主题宣传活动,池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方新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摆放“扫黄打非”宣传展板,设立宣传台,工作人员现场发放“扫黄打非”宣传册、护苗教育读本、折扇等宣传品,围绕“扫黄打非”相关问题提供讲解、咨询与服务,引导广大群众深刻认识“黄”、“非”危害,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同时,为增强活动趣味性,现场还设置与孩子护苗知识问答环节,并向参与者发放帆布手提袋、书签等小礼品,气氛十分活跃,通过趣味竞赛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安全意识和未成年人保护意识,丰富了“扫黄打非”进基层的宣传阵地。一位陪孩子参加活动的家长说:“此次在景区的护苗问答活动别出心裁,趣味横生,受益匪浅。作为家长,我将时刻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引导孩子绿色阅读,文明上网。”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小礼品1500余份,覆盖群众达8000余人次。下一步,青阳县将充分发挥神龙谷、九子岩、莲峰云海等4A景区的地域文化特色,增添“扫黄打非”元素,以接地气的方式,让群众在观光休闲的同时,轻松掌握“扫黄打非”知识,提升景区的文化内涵,进一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为青阳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孙健)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孙健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