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青 阳

青阳县陵阳镇:吹响环境整治“冲锋号” 争当文明创建“排头兵”

时间: 2023-03-29 10:51

  为进一步落实文明创建工作相关要求,提升集镇颜值,给居民营造清洁、卫生、文明的生活环境,陵阳镇制定“三个一”的工作目标,创新工作思路,严格落实高位统筹、常态开展,多措并举,在镇村两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全镇文明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树立一个目标,吹响环境整治“冲锋号”。2023年陵阳镇将围绕九华秘境风景道、对G330沿线、黄石溪、清泉、兰溪等旅游环线、风景区沿线景观节点进行“微改造、精提升”。提升“公路沿线、水系沿线、景区周边、村落周边、集镇周边”的综合环境,营造优质度假“生态圈”。充分利用陵阳本地旅游环线自然、人文优势,对道路两旁乱堆乱放、绿化带内垃圾、陵阳河漂浮物、河底垃圾及淤泥进行清理,在G330、S330等重要路段节点建设景观小品、增加文化展示、提升夜间亮化,打造青阳美丽南大门。

  打造一支队伍,争当文明创建“排头兵”。陵阳镇把全民参与作为文明创建工作的核心要素,镇党委书记带头,从镇到村、从村到组,广泛发动,通过组织召开群众会议,以图片、视频、座谈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文明创建工作的内容和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在全镇文明创建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利用每月的主题党日、人大代表活动日等,积极引导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创建行动,把广大群众从“旁观者”转变为“主导者”。此外,通过举办一批陵阳特色活动,如七夕游园会、国潮音乐节、陵阳锅子百家宴等,广泛宣传陵阳历史文化,展示陵阳魅力。同时,在陵阳锅子百家宴活动上,设立10个奖项,表彰在陵阳各个领域取得优秀成绩的团体或个人以及好人好事,以榜样的力量引导陵阳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弘扬社会正能量。

  建立一套体系,筑牢全域推进“压舱石”。文明创建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不可能通过几天或几个月的工作就能一蹴而就解决所有问题的。陵阳镇为保持文明创建工作长期有效地坚持下去,实施了督导考评制度,即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每月在全镇范围内进行一次督查活动,各村党组织书记每半月进行一次本村范围内的全面巡察。每季度进行一次排名、通报,年终综合评定名次。同时制定具体的文明创建工作奖励办法,对在创建工作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大力宣传先进人物事迹和先进单位的经验做法,在全镇形成“陵阳因我而美丽,我以陵阳为自豪”的社会共识,真正让陵阳面貌焕然一新。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