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青 阳

青阳县木镇镇:算好惠民惠农“透明帐” 守护人民群众“钱袋子”

时间: 2023-03-29 10:5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工作要求,确保惠农补贴资金及时发放到农户手上,做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近期,木镇镇财政分局聚焦“人、卡、项目、资金”四个方面,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进村入户等方式,深入各村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使用管理等情况进行抽查核查。

  镇财政分局工作人员到各村查看资金发放台账以及惠民惠农政策、发放名单等相关信息公示公开情况,现场指出问题并要求限时整改。随后随机上户抽查了部分农户核实补贴资金发放情况,并手把手指导农户通过安徽财政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二维码查看惠农资金相关信息,耐心细致地讲解每项补贴的资金用途、补贴对象、补贴标准等。

  木镇镇双云村村民章大爷,在听说镇财政分局的工作人员开展惠农资金核查时,主动拿出自己的手机,说道:“每次补贴资金到账我都会收到银行的信息,钱怎么进来的怎么花出去的都明明白白,感谢政府对我的关怀,让我的生活有了保障。”

  在督查中遇到不少像章大爷这样的“明白人”,对自己享受的惠农补贴了如指掌。惠农惠民资金关系群众切身利益,要确保老百姓的每一笔钱都稳当地落入他们的口袋,让农村群众既是惠农政策的“受益人”,也是惠农政策的“明白人”。

  截至目前 ,木镇镇通过一卡通系统累计发放低保水电费补助资金、农机具购置补贴资金等30余项涉农项目补贴资金共340万元,所有补贴资金现已全部及时、准确地发放到位。下一步,木镇财政分局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水平、提升办事效率,深入群众积极宣传,不断提高农户惠农政策知晓率,持续为财政惠农资金发放保驾护航。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佳偲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