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石 台

“聚美丽池州 看乡村振兴”网络媒体 集中采访活动“走进”石台

“聚美丽池州 看乡村振兴”网络媒体
集中采访活动“走进”石台

时间: 2020-12-03 09:00

QQ截图20201203085650.png

  12月1日,“聚美丽池州 看乡村振兴”网络媒体集中采访活动“走进”石台。当天采访团一行深入到矶滩乡洪墩村“慢村”农庄开展新闻采访,通过“聚焦”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和“慢村”民宿品牌打造,反映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展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石台县新时代新农村的新发展、新变化。

QQ截图20201203085657.png

  本次“聚美丽池州 看乡村振兴”网络媒体集中采访活动,主要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宣传池州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战略举措所取得的新进展。近年来,池州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对标硬任务,持续发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了明显成效。

QQ截图20201203085707.png

  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石台县以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为核心,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主线,不断优化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走出一条党建引领乡村善治之路。慢村农庄位于石台县矶滩乡洪墩村,距石台县城12公里。“诗之河”—秋浦河傍村而过,全村平均海拔360米,山场总面积25000余亩,林地面积21086亩,森林覆盖率86%,2013年被评为省级生态村。“慢村农庄”地处富硒区,远离喧嚣,亲近田园,适宜修身养性,放松心灵。在矶滩乡党委、政府及对口支持帮扶单位池州市税务局和石台县住建局的支持下,部分村民通过开办“慢村农庄”拓展乡村旅游等形式,走上了脱贫致富路。同时,中国巨石集团也积极下派驻村扶贫干部,多次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并捐赠矶滩乡中心学校教育物资等,极大带动当地群众增收。

QQ截图20201203085726.png

  据悉,活动由中共池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池州市委网信办、安徽新媒体集团联合主办。包括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中国新闻网等中央驻皖媒体,安徽日报、安徽新闻网、安徽网络广播电台、中安在线、江淮杂志社、安青网、安徽网、安徽经济网等省内主流媒体,共计十余家新闻单位参加此次采访。于11月30日在池州市启动,12月1日至2日2天时间。采访点包括东至县木塔乡大田村(乡村治理)、石台县矶滩乡洪墩村(美丽乡村)、青阳县乔木乡凌塘村(金银花产业)、庙前镇高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贵池区墩上镇罗城村(乡村文化旅游)、里山街道元四村(中药材种植项目)。(舒春龙)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舒春龙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