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石 台

石台“免费午餐”让学生吃饱吃好吃舒心

时间: 2021-04-22 09:22

  4月20日,中午放学铃声一响,石台县七都镇六都中心学校银堤小学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秩序井然地前往食堂打饭。为了保证学生们的营养和健康,学校食堂安排了三菜一汤。“现在学校共有33名学生,7名老师,大家都吃上了热乎乎的饭菜。”看着学生们津津有味地吃着可口的饭菜,该校负责人吴喜宝笑容满面。他向记者介绍了学校免费午餐计划实施情况,“我们学校的免费午餐于2017年5月31日开餐,当时有66名学生,9名老师,学生大多是留守儿童。在那之前,孩子们都是带些剩饭或者买包子、零食吃,看着十分心疼。”

  “你看,今天是土豆烧鸡、黄瓜、青椒炒豆干和西红柿鸡蛋汤,都是我爱吃的菜。”学生曾珂欣说,“以前都是从家里带饭,冬天中午老师用火桶帮我把饭菜加热后吃。”

  “‘免费午餐’计划的实施,使石台广大农村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告别了中午带饭、吃冷饭、吃泡面的历史。热腾腾、营养丰富的饭菜为他们健康成长奠定了基础。”石台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程立常说。

  记者从石台县教体局了解到,石台县2015年启动“免费午餐”项目,目前该县共有30所农村学校3000余名学生吃上了安全、健康、营养的免费午餐,而且全部实行食堂供餐。

  为了保证每位学生吃得健康、吃得安全、吃得放心,石台县通过采取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开展食品安全培训、坚持严格食堂日常管理、补助资金专款专用等一系列措施,完善了保障食品安全、资金安全的各项管理制度。同时,各学校严格遵守《石台县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规范》,严把食材采购、验收、贮存、清洗、加工、留样关,压实各岗位及责任人员安全管理责任,完善食品安全各个环节的管理措施,提高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和防范能力,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徐婷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