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石 台

石台:“双减”政策落地开花 课后服务绽放精彩

时间: 2022-05-18 08:42

  足球课、乒乓球课、美术课、舞蹈课、科技课、阅读课……“双减”政策实施后,石台县19所义务教育学校内涌现出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活动,让学生们乐在其中。

  近日,笔者来到六都中心学校时正赶上课后服务时间。操场上,参加足球、跑步和乒乓球运动的孩子们,在特长老师的指导下井然有序地操练起来。舞蹈室里传出欢快跳动的音乐,孩子们随着节拍翩翩起舞。该校副校长李永平介绍道:“有的学生偏爱运动,有的学生喜欢安静,学校会根据他们的喜好和特长因材施教。同时,针对低年级学生,学校还开设了作业辅导班和写字班,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

  六都中心学校的课后服务只是全县实施“双减”政策的一个缩影。在全面推进课后服务的过程中,各个学校秉承“让每一朵花蕾尽情绽放”的理念,把课程设置与学生的德育发展、实践活动、身心健康有机融合起来,开设篮球、足球、乒乓球、武术、劳动等课程,提升学生的健康体质;开设美术、舞蹈、科技、阅读、电子琴、书法、演讲与口才等文艺课程,提升学生的文化艺术素养。目前,全县共有5693名学生参与课后服务,参与率达99.42%。此外,各校还与一些研学基地、青少年活动中心合作,充分发挥社会教育资源的价值功能,让课后服务资源固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县已开设30余种个性化服务项目,参与学生达1.2万人次。

  为了让课后服务“应开尽开、应参尽参”,常态化开展运行,从今年春季学期开始,石台县将脱贫户、低保户等四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列为补助对象,预计全年将补助资金100余万元。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江雪飞 李克武 程诺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