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石 台

电力大数据为池州石台县零碳创建“画像”

时间: 2022-05-18 11:06

  “我们从电力大数据建设着手,积极服务县域产业结构调整、能源结构优化、企业降碳增效和整体能效提升,以数字化手段探索绿色低碳发展新模式。”日前,石台县供电公司在大数据平台绘制数据展示页面,完成数据实时接入,实现“零碳建设电力指数”大数据分析的可视化、自动化,为政府研判绿色发展形势提供参考和支撑。

  创建零碳“示范”县,碳监测、碳评估、碳预测少不了。石台县供电公司利用大数据平台,融合政府行业产能数据,通过对用户电量及产能分析,为其提供电能替代和清洁能源转型方案,基于已建成的大数据中心监测分析平台,采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和数据处理,打造石台县双碳“可视化感知”分析预警图,实现县域绿色发展深度感知。

  “从应用大数据平台中,围绕企业经济运行情况、行业发展结构、地区居民用电量等多维度、多领域不断扩展深化应用场景,以电力大数据分析服务地区企业绿色发展,辅助政府科学决策,助推石台县实现“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发展目标。”该公司副总经理吴勇说。

  在助力石台县绿色发展的同时,石台县供电公司积极探索绿色转型下的电力大数据应用,石台县供电公司立足自身特色优势,结合自然环境和地域特色,在石台县建设零碳乡村示范项目,提升乡村电能替代水平,助力乡村振兴。相继促成池州市供电公司与石台县人民政府签订全省首家“零碳”示范县投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步,石台县供电公司将继续深挖电力数据价值,构建内外协同的大数据应用格局,积极开展电力大数据分析应用工作,推动区域双碳监测体系建设贯通包括能源、政务和企业经营在内的多类数据,为政府部门实时掌握企业碳排情况,制定地区经济政策提供有效支撑。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孙鹏 周炜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