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石 台

石台县仙寓镇:乡村夜校“照亮”振兴之路

时间: 2022-06-21 10:49

  近日,石台县仙寓镇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要求,各村利用夜晚空闲时间,纷纷启动了乡村振兴夜校,乡村的夜晚变得灯火通明。

  学方针政策,干部化身“宣讲师”。夜校开办以来,仙寓镇各村认真梳理好各项方针政策,进一步让广大群众知晓熟悉党的方针政策,同时把政策宣传作为拉近干群关系的重要抓手,提前做好备课,在夜校中同广大群众一起,用聊天、问答、授课等形式多样的方式认真宣讲,耐心解释。办理慢性病证的程序、防止返贫监测申报小程序、防溺水、到户产业补贴、电子医保卡的激活······随着仙寓镇乡村振兴夜校的全面铺开,老百姓对政策不再陌生,各项政策得到了良好的宣传。

  讲发展规划,群众做好“当家人”。“未来村庄的发展规划,乡村振兴干什么,怎么干”,是老百姓最津津乐道的一个话题,仙寓镇各村结合夜校,纷纷和村民一起来探讨未来村组的发展路线和规划目标,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一大批有想法、有思考、有深度、有价值的“金点子”脱颖而出,形成了积极建言献策的良好氛围,集民智、汇民意、凝民心,让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让群众真真正正感受到了成为村组的“当家人”,更好地发挥了群众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体作用。

  听群众心声,干群共做“解题者”。乡村振兴夜校开办以来,仙寓镇始终把群众的真实心声作为夜校开展的关键重点,严格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要求,通过夜校这个载体,积极鼓励群众说出心声,提出问题。把解决群众的诉求作为夜校开办的一个重要目标,反映的问题能立即解决的现场解决、现场答复,不能解决的做好会议记录,进行会商讨论、集中破解。形成快办速办、高效高能解决问题的工作机制,夜校开办以来,仙寓镇收集并解决了一批群众诉求问题,取得了良好成果。

  仙寓镇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办好乡村振兴夜校,使得乡村振兴夜校成为联系干群的纽带、化解问题的桥梁、为民服务的阵地。截至目前,仙寓镇乡村振兴夜校已经覆盖全镇62%的村民组,接下来,仙寓镇将会继续结合本地实际,真正了解群众所思、所忧、所盼,坚持不懈地开展接地气、聚人气、增底气的乡村振兴夜校,切实把乡村振兴夜校打造成为乡村振兴路上的“探照灯”,照亮前进道路。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袁磊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