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石 台

石台:“两癌”筛查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

时间: 2022-11-23 08:43

  为不断提高广大妇女健康水平,实施好2022年度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筛查项目,石台县妇联积极推进城镇低保适龄(35-64岁)妇女“两癌”筛查民生工程项目,92名城镇低保妇女享受了免费初筛政策。

  家住仁里镇和平社区的涂女士是今年首批成为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实事初筛检查的受益者。她通过社区宣传得知“两癌”免费筛查项目,于是跟着社区街坊邻居一起前往妇计中心参检,在初筛时她被发现患有乳腺结节,随后前往池州市人民医院进行检查,诊断为右侧乳腺腺病,入院后进行了右侧乳腺肿块旋切术,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我家一共有6口人,公公年老体弱多病,已经没有了劳动能力,婆婆患有精神病,丈夫在池州开货车,收入不高。我因为疾病一直在家休养,大女儿与小儿子都在上学。经济压力真的很大,我们全家都享受城市低保。”涂女士感慨道:“感谢妇联的这项工作,以前觉得自己身体好好的,不可能出现什么毛病。今年要不是做这项免费的检查,时间一长,病情可能就严重了。”

  今年来,石台妇联将“两癌”筛查工作列入重点工作推进,及时印发实施方案,加大宣传,积极组织动员,在全市率先完成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目标任务,为辖区妇女健康“加码”,切实维护妇女健康权益,不断提高广大妇女的健康水平。

  加强领导,科学谋划。县妇联高度重视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把该项工作纳入重要工作议程,并成立专家技术指导组和城镇低保“两癌”筛查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制定印发实施方案,明确筛查任务、项目内容、经费来源、实施程序、职责分工等,确保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顺利推进。

  广泛宣传,精心摸底。线上通过“石台女性”微信公众号转发“两癌”防治内容,普及防治知识;线下积极广泛动员镇村妇联组织开展“两癌”防治知识及免费筛查政策宣传活动。与县民政部门对接,对该县符合筛查条件的城镇低保适龄妇女进行统计,同时联系各乡镇妇联,根据最新的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人数核清去年已筛查人员,统计适龄妇女“两癌筛查未实施人员名单,确定今年的筛查对象,量化落实本年度筛查目标任务。召开会议,动员部署。4月19日,石台妇联召开2022年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推进会,学习“两癌”筛查考评指标。4月28日,启动了第一批初筛工作,随后分批有序进行,截至5月17日全面完成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初筛目标任务。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江雪飞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