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石 台

石台仁里: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时间: 2023-03-17 10:25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伴随着春天的脚步,贡溪村黄桃种植基地里花香四溢,走近来看,桃树开出了迷人的花朵,一团团、一簇簇,竞相绽放,粉红娇艳,如烟似霞,呈现出一幅十里桃花醉春风的诗意画卷。

  贡溪黄桃种植基地位于毕家冲地块,紧邻八月瓜种植基地。2020年,村民胡毓胜在种植八月瓜获得丰厚回报之后,再接再厉,又流转了8亩地种植黄桃。

  “毕家冲这里土壤肥沃,又靠近水源便于灌溉,适宜黄桃生长。”基地负责人胡毓胜介绍道。据了解,黄桃自引进后长势良好,预计今年将收获结果。

  2017年,胡毓胜打工返乡时,看到家乡的巨大变化及政府鼓励创业的优惠政策,毅然辞掉工作回到老家,自筹资金创建了胡氏农产品专业合作社,专门种植八月瓜。随着基地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种植的品种也不断增多,从当初的八月瓜,扩大到无花果、黄桃等。合作社种植、施肥、销售等工作都要聘用当地村民,为带动当地群众就业增收作出了贡献。

  据了解,下一步基地将开发黄桃园采摘旅游,届时将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旅游消费,也将带动更多群众就业。“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有我可爱的故乡,桃树倒映在明净的水面,桃林环抱着秀丽的村庄……”在上级乡村振兴政策的正确指引下,贡溪村民将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出更加美好的生活。(周杰)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周杰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