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方正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深刻认识近期疫情严峻形势 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时间: 2021-08-02 08:45

  8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深入市主城区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以及社区疫苗接种点,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及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要求,深刻认识近期国内局地疫情反弹严峻形势,切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密防范应对域外疫情输入,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史孺牛,副市长贾瑄等参加督导检查。

  方正一行先后来到池州火车站、东榕度假酒店、主城区临时集中隔离点、贵池区秋浦街道疫苗临时接种点,详细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现场察看旅客体温检测、扫码出行、公共场所消毒消杀等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要求严格把守城市出入口等重点部位,严格规范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扎紧风险输入防线。

  在督导检查中,方正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居安思危,以对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科学、精准、规范抓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人物同防、堵住输入关口,强化入境及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池人员排查、登记、追踪、隔离等措施,切实形成闭环管理。要加强车站、机场、酒店、宾馆、景区、园区、医疗机构等重点关口、重点场所管控力度,落细落实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加强医务人员、隔离场所和口岸一线人员等高风险人群教育管理,加强应急预案演练,不断查摆补齐薄弱短板。要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用心用情做好现场服务引导,切实把加强疫情防控、做好接种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现实检验。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韩磊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