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

时间: 2021-10-14 08:40

  10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10月8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在有关地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池州市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听取全市电力保供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不移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意志品质,坚定不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要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只争朝夕、埋头苦干、争先创优,深入抓好市第五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奋力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三优池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从严从实抓整改的政治自觉,深入抓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坚持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强化对个性问题的重点调度,加强对共性问题的排查化解,确保各项反馈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注重工作统筹,推深做实节能减排减污整改百日攻坚行动、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试点等重点工作,推动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要坚持齐抓共管,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压实各县区、园区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以各方联动的良好格局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进一步夯实绿色生态基础、厚植绿色发展优势。

  会议指出,电力供应关系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科学系统、精准有序做好电力保供工作。要精准有序用电,加强动态摸排和科学研判,完善方案预案,加强精细管理、精准调度,全力保民生、保重点。要加强电力供应,千方百计稳定电煤供给,加强能源重点项目的谋划推进,进一步提升电力供应保障能力。要抓好安全生产,紧盯发电安全、电网安全、公共安全,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统筹兼顾谋划长远,以“双碳”目标倒逼节能降耗和产业转型,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县区、部门、用电大户之间的沟通协调,加强对全社会的宣传引导,抓细抓实电力保供各项工作,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钟斌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