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召开

时间: 2022-02-11 08:25

方正在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上强调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引领保障推动池州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金庆丰张夏林田昕出席会议

  2月10日,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部署,总结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推动池州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jpg

  市委书记方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丰,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田昕,市委常委,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勇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2.jpg

  方正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集中展示了建党百年新起点上管党治党的显著成效,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系统解读了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的思想和理论内核,科学分析了腐败与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的严峻形势,全面部署了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点任务,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谋划好、推进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方正强调,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政治监督有力有效,纠治“四风”不断深入,惩治腐败效应凸显,巡察利剑震慑常在,监督体系持续完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要成果,为池州“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强保证。同时也要深刻认识到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方正指出,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实现“增速居前列、人均争上游”,加快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建设现代化“三优池州”提供坚强保障。要着力加强政治监督,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政治要件落地落实、主体责任压紧压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在池州落地生根。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的惩治震慑,筑牢不能腐的制度约束,提高不想腐的坚定自觉,进一步减存量、遏增量,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坚定站稳人民立场,着力深化作风建设,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持续纠“四风”树新风,深入察民情解民忧,推动重实干求实效,促进全市上下进一步动起来、干起来、比起来、热起来。要持续推进体制改革,着力完善监督体系,进一步压实监督责任,突出监督重点,形成监督合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以严密监督体系完善治理格局、提升治理能力。

  方正强调,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牢牢把握职责使命,砥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练就能打硬仗的能力本领,树立清正廉洁的模范标杆,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3.jpg

  张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涵养新风正气,以全面从严治党实际成效引领保障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

  会前,方正、朱浩东、金庆丰、张夏林、田昕等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集体参观了市廉政警示教育馆,接受廉政教育和思想洗礼。

4.jpg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单位、驻池单位、市属国有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全程列席市纪委全会的其他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 池州新闻网  作者: 池宗禾 陆寒芳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