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方正在重点企业上市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政企合力扩大企业上市 打造上市公司“池州板块”

朱浩东出席

时间: 2022-02-21 08:31

  2月20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重点企业上市工作座谈会,深入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和“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部署,面对面听取意见,针对性改进服务,推动我市企业上市工作取得新突破。市委书记方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浩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史孺牛、张杰华、纪良才、李军,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柯万忠,市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树林,市政府秘书长盛国星出席会议。

  会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汇报了重点企业上市工作推进情况;华尔泰化工、铜冠铜箔、九华股份、艾可蓝环保、华宇电子、安芯电子等企业先后作交流发言,分享成功上市经验做法,介绍上市工作进展;其他与会企业也踊跃发言,表达强烈上市意愿,介绍准备工作情况。方正边听边记,不时与企业家互动交流,听取大家对推进上市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逐一研究、及时答复。

  方正在讲话中指出,扩大企业上市对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上市公司是企业的优秀代表,上市公司数量和质量反映一个城市经济发展能力和水平,企业上市速度反映一个城市经济战略转型和优质企业成长速度,企业上市对企业、对城市都是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未来一个时期是池州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期,也必将是企业上市的加速期,要抢抓资本市场改革机遇,政企合力推动我市上市企业数量、质量并升,加快打造上市公司“池州板块”。

  方正强调,上市是企业做大做强的成功路径和重要标志。有条件的企业要增强上市意识和主动性,积极创造上市条件,聚焦主业、做强主业,提升持续盈利能力和规范管理水平,履行好社会责任,提前作好相关准备,适时启动上市程序。正在上市的企业要以成功上市为中心,排除一切干扰因素,严格对照规范要求和流程,集中精力做好公司上市相关事宜。已上市企业要充分发挥上市综合效益,专注主业、规范经营、稳健增长,尤其要用好上市融资动能,促进由产业经营为主向产业经营和资本经营相结合模式转变,努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头部上市公司。

  方正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引导、支持和服务企业上市,制定推动企业上市专项行动计划,健全完善上市工作推进机制,动态摸排、梯次培育、筛选建立上市后备资源和场外市场后备企业资源库,加快构建完善的上市配套服务体系,大规模开展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提升广大企业和各级领导干部运用金融资本市场的能力,让池州更多优质企业拥抱资本市场,加快做大做强做优,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朱浩东指出,上市并不是遥不可及,同时也是一种选择。希望广大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从身边成功上市企业中看到希望,深刻认识上市带来的信用、平台、管理、财富等多重利好,切实增强内生动力。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抢抓新发展格局、区域发展、政策等机遇,能快则快,全力以赴迈向多层次资本市场。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坚持做大做强主业,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选准合适板块和中介服务机构,同时以上市为契机,进一步抓项目、抓创新、抓资本,切实提升企业整体价值。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发挥“一企一专班”作用,及时为企业上市优环境、解难题,加快推动企业上市步伐。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陆寒芳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