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将池州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保持下去

时间: 2024-02-19 09:13

  2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朱浩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韩俊书记有关批示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统战部长会议、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奋勇争先推动发展,紧扣“增速居前列、人均争上游”目标,发扬池州“艰苦创业、奋勇争先”优良传统,推动经济较长时间保持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较快增长,切实将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保持下去。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定期召开民营企业家恳谈会制度,常态化开展“市长面对面、局长走流程、政策找企业、服务进园区”等活动,健全民营企业诉求建议直达机制,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面临的难点堵点问题。要做优做强民营经济,加大对民营企业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支持力度,大力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不断提升民营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把牢正确目标方向,勇担新的文化使命,不断发展壮大主流价值、主流舆论、主流文化,持续加强城市形象对外宣传,为池州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提升宣传策划能力,加强统筹协调,推动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各部门履职尽责、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大宣传工作格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助力池州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忠专实”“勤正廉”,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新时代我市统战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池宗禾 记者 陆寒芳)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