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第四次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2024-02-23 08:53

  2月22日下午,第四次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朱浩东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贺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曹霞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朱浩东在批示中指出,妇女是推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发展,深入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深化拓展巾帼建功系列行动,促进妇女儿童权益更有保障、人生更加出彩、生活更加幸福。广大妇女儿童工作者要坚守初心使命,创新工作理念,抓住“小切口”为妇女儿童多办实事、多解难题,奋力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贺东在讲话中指出,妇女儿童事业关乎千家万户幸福、关乎城市发展未来,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作为、靠前发力,把妇女儿童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激励广大妇女干事创业,促进妇女高质量充分就业,提高妇女健康素质和受教育水平,推动妇女依法平等行使民主权利,为广大妇女建功立业提供广阔舞台。要切实保障儿童健康成长,坚持优先呵护儿童健康、优先发展儿童教育、优先保障儿童福利,促进儿童全面发展。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严厉打击妇女儿童领域违法犯罪行为,提高妇女儿童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要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做好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让好家风蔚然成风。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有效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共同营造良好环境,奋力推动池州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对全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市教育和体育局、市司法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贵池区、青阳县作交流发言。(记者 陆寒芳)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