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推动池州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池州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时间: 2024-03-14 09:41

  3月13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朱浩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的要求,扎实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着力打造“忠专实”“勤正廉”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激励各级党员干部更好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为池州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市领导史孺牛、马胜利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廖强主持会议,对做好今年组织工作各项任务进行具体部署。

  朱浩东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委及组织部门认真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忠诚履职、真抓实干、改革创新,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坚持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注重把干部资源向发展一线、基层一线倾斜,深入实施“万马奔池”人才计划,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朱浩东强调,要坚持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强化政治能力训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求真务实、实绩导向,从严把关考察识别干部,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不断优化基层领导班子结构和整体功能,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大力营造以实绩论英雄、按贡献排座次、为发展配干部、在一线助成长的浓厚氛围。要坚持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大力实施实绩考评“矩阵赛马”,健全担当作为激励保护机制,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全面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加强从严管理监督,持续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形成艰苦创业、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朱浩东强调,各级组织部门要持续深化模范部门建设,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在加强政治建设中提高站位,在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干部、服务人才中找准定位,在履行主责中争先进位,统筹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等各项工作,使组织工作更好跟上时代步伐、适应事业发展需要。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组织工作的领导,重视组工干部队伍建设,为组织部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廖强指出,要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发展聚力”工作定位,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适应高质量发展形势需要,激励干部艰苦创业、奋勇争先,扎实推进“万马奔池”人才计划,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要持续深化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建设,始终做到最讲政治、最讲大局、最讲公道、最讲担当、最讲奉献、最讲规矩,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在服务保障池州高质量发展上走好“第一方阵”。(通讯员 池宗禾 记者 潘选玮)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