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 让城市更宜居群众生活更舒适

时间: 2024-03-15 09:39

  3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朱浩东深入主城区小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地,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物业管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全力推进文明创建提质增效,努力让城市更宜居、群众生活更舒适。市领导马胜利、胡军保参加。

  在清溪街道南湖社区清溪凯旋门小区,朱浩东实地察看了解小区建设及物业管理工作情况。他指出,要建强社区党组织,持续深化向基层放权赋能,健全“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及时将矛盾隐患化早化小,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在翠柏路农贸市场、池阳街道清风社区青峰巷,朱浩东边走边看,关切询问摊户经营收入,查看食品安全检测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情况。他指出,要突出标本兼治,坚持集中整治和常态管理相结合,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形象。要突出示范引领,积极培育专业化市场管理运营企业,完善企业选聘、评价、退出长效机制,推动城市管理运营进一步规范化专业化市场化。

  调研中,朱浩东强调,文明创建的过程就是为民办实事、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增强基层治理能力的过程,要坚持基层党建、文明创建、城管城建“三建协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极听取群众意见、调动群众参与,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让群众在文明创建中有更多的获得感。(通讯员 池宗禾 记者 陆寒芳)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