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 为池州现代化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时间: 2024-03-18 09:34

  3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朱浩东主持召开市文明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回顾总结2023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市委副书记田昕,市委常委,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听取了2023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2024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和《池州市全域文明创建实施方案》。

  朱浩东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精神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市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城市向上向善氛围更加浓厚,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要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丰富城市内涵、提升城市品质、擦亮城市形象,努力实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相互促进,推动城市硬实力和软实力同步提升,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朱浩东强调,要坚持为民导向,切实把准文明城市创建的方向重点。要以群众满意为引领,把深化创建的过程作为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的过程,用好“民声呼应”平台体系,以“民有所呼、我必呼应”的态度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让群众在创建中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要以提升素养为基础,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教育人民群众,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之以恒传播文明风尚,推进文明理念深入人心、文明习惯自觉养成,让人人都成为文明池州的代言人。要以协同推进为方向,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一体推进文明城市、平安城市、信用城市、卫生城市、公园城市“五城同创”,深化基层党建、文明创建、城管城建“三建协同”,扎实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朱浩东强调,要扛起责任担当,广泛凝聚各方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职尽责;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切实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良好氛围。要注重方式方法,不断完善创建工作机制,常态化、制度化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要坚持求真务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为基层减负赋能,让基层有资源、有能力、有精力为民办事、为民服务。

  会上,田昕对今年精神文明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作了全面部署。贵池区、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教体局、贵池区秋浦街道办事处作了交流发言;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等10家单位作了书面交流。(通讯员 池宗禾 记者 潘选玮)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