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 努力走出具有池州特色的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之路

时间: 2024-03-21 09:40

  3月20日上午,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全市“三农”形势,部署今年“三农”工作任务。市委书记朱浩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贺东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市领导史孺牛、方能斌、马家利、马胜利、胡军保出席会议,副市长李军作总结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央及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4位涉农企业负责人、镇村书记、“新农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区、市五大振兴专项小组牵头单位以及部分镇村、“新农人”、科研平台代表作了书面发言。

  朱浩东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新时代新征程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定走好“六个之路”,聚力推进“五大振兴”,政治责任落实有力,农民收入持续增加,特色产业加速培育,乡村建设质效提升,改革红利持续释放,农业农村工作呈现稳中有进发展态势。当前,池州正处于爬坡过坎的上升期、关键期,推进现代化建设离不开农业农村的现代化。要准确把握“三农”工作新的历史方位,始终把重农强农兴农富农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瞄准差距补短板,立足资源做产业,奋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池州特色的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之路。

  朱浩东强调,要坚持守牢底线,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常态长效抓好长江禁捕退捕工作。要坚持因地制宜,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两手发力,以产业思维、市场化思维、开放思维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加快推动农业向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要坚持宜居宜业,按照“点上打造、线上提升、面上覆盖”思路,大力实施“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全面提升乡村建设水平,力争和美乡村建设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朱浩东强调,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关键在党。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扛起“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政治责任,坚持眼睛向下,持续提升服务群众、服务人才、服务企业、服务基层工作效能,不断提升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奋力谱写新时代池州乡村振兴新篇章。

  贺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努力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上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要突出重点抓落实,统筹抓好乡村产业发展、和美乡村建设、保障粮食安全等工作,做精做特富硒、九华黄精、鳜鱼、茶叶、食用菌等特色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要凝聚合力抓落实,坚持一线工作法,全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奋力开创全市“三农”工作新局面。

  李军在总结讲话时对全年“三农”工作和近期重点任务作了具体安排,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锚定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调度推进,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各县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驻池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和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批省级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第二批申报村所在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池州名村”等有关村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农业企业、“新农人”及农业科技人才代表参加会议。(通讯员池宗禾 记者 陆寒芳)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