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市长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举办法治专题讲座 操龙灿主持

时间: 2020-11-25 09:25

  11月24日,市长操龙灿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举办法治专题讲座。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副市长刘会秋列席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强化法治思维,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市委党校讲师王明华应邀作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题讲座。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宪法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自觉将宪法的基本原则、精神和要求贯彻到政府工作的各个方面,贯穿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要以宪法为最高指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推动政府系统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要依法全面准确履行政府职能,承担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管理社会事务、服务人民群众的重大职责,提高政府施政能力和水平。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规范履行重大行政决策咨询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实施后评价、责任追究等程序规定,有效保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要压紧压实法治责任,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推动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政府。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邓柱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