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市长

操龙灿在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注重日常经常平常 推动文明创建落地落细落实

时间: 2021-03-02 08:37
  3月1日下午,市长操龙灿深入主城区部分路段和居民小区,实地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标创城标准,补齐短板弱项,注重日常经常平常,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落地落细落实。市政府秘书长盛国星,贵池区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操龙灿首先沿着秋浦路,一路查看主次干道环境卫生、交通秩序优化、车辆停放、公共设施维护、商铺“门前三包”落实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具体整改要求。操龙灿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察民情、听民意,从细节入手,建立快速反应机制,以文明创建推动城市管理规范化、精细化。
  老旧小区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点难点。操龙灿走进红光新村小区、烟柳园社区,调研检查环境卫生整治、物业管理、志愿服务等情况。69岁的社区党员志愿者方继庭长期主动参与防汛、防疫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操龙灿与他亲切交谈,对他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操龙灿指出,要树牢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思想,发挥好老党员、老干部、楼栋负责人作用,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创建,推动形成干部群众创城“大合唱”。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操龙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不打折扣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承担的各项任务。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群众期盼、对标创城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提升,补齐短板弱项。要压紧压实责任,把“网格化+网络化”机制落到实处,把治理和教育结合起来,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创建氛围,不断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加强领导,借鉴外地经验,建立各方协同机制,坚定信心、一鼓作气,高标准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努力让城市更宜居、群众生活更美好。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邓柱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