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市长

朱浩东在一季度池州市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强调

保持战略定力 增强发展信心 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保持战略定力 增强发展信心 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时间: 2021-04-26 09:03

  4月23日,市政府召开一季度池州市经济形势分析会,通报一季度池州市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究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浩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孙革新、方能斌、刘会秋及市政府秘书长盛国星参加会议。

  朱浩东指出,一季度池州市经济运行延续保持了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开局之年“开门红”,同时也要清醒看到,经济运行中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和问题挑战。各地各部门要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朱浩东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目标,进一步做优增量、盘优存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发展机遇,增强发展信心,将战略定力与时不我待的状态结合起来,对看准的事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努力把区位、交通、平台、生态等发展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坚持创新驱动、招商带动,破除妄自菲薄的思想桎梏,树立创新理念,聚焦主导产业,强化主导产业、产城融合两个规划引领,搭建创新、投融资、基础设施平台,推动优势资源延伸、关键要素开发、现有企业升级和抢抓行业风口,培育产业生态。要坚持走出去总会有收获,发扬千山万水、千言万语、千方百计“三千”精神,做足功课,提高专业水平,狠抓双招双引,增强发展活力。

  朱浩东强调,要坚持以项目为中心,落实“四督四保”机制,强化分级调度,推动招商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建设、建设项目抓投产;要围绕开发区聚资源、抓服务,把更多的政策、资源、要素向开发区倾斜,建立“开发区吹哨、部门报到”服务机制,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要善于利用行业协会、产业研究院设计院、商会、大院大所等外部资源,强化以商招商,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做好统计基础工作,确保真实有效、应统尽统,客观真实反映池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绩。

  朱浩东强调,要抓好当前工作落实,全力抓好在手项目推进,落实好市委各项决策以及政府工作报告、产业强市推进大会各项任务,开展好“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加快补齐工业投资等领域短板弱项,奋力攻坚二季度,确保实现“双过半”,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邓柱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