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市长

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召开

朱浩东主持

时间: 2021-11-11 08:55

  11月10日下午,市长朱浩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讨论《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加快建设现代化“三优池州”的实施意见》《关于建立田长制实施方案》,审议《池州市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工作方案》,研究部署能耗双控、粮食安全等工作。

  会议指出,田长制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改革创新。要牢记“国之大者”,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健全组织体系,构建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的常态化监管机制。要落实各级“田长”管护责任,“网格化+信息化”提升监管效能。

  会议强调,“证照分离”改革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要大力推动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落实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备案等不同改革方式,进一步提升办事便利度。要积极探索更加适应发展要求的事中事后监管模式,进一步提高监管效率。要对照营商环境评价体系抓紧补齐短板,对标学习借鉴沪苏浙经验做法,推动营商环境在全省争先进位。

  会议指出,能耗双控工作是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举措。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源头管控和过程监控,抓好重点用能企业节能监察,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上马,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强化会商研判和精准调度,打好提前量、留足空间,坚决完成全年能耗强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切实落实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报告部署的重点任务特别是对池州的定位要求,进一步对标对表、拉高标杆,明晰未来五年发展目标。要全面动起来、立即干起来,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调度,推动经济提质扩量增效,干出晋级进位的好成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潘选玮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