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市长

朱浩东在全市防汛抗旱工作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
消防安全委员会、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强调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强化风险隐患治理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强化风险隐患治理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 2022-04-21 08:29

  4月20日上午,全市防汛抗旱工作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消防安全委员会、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浩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杰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政法委书记方能斌,副市长马家利、何刚、胡军保及市政府秘书长盛国星参加会议。

  朱浩东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应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挑战增多、风险加大,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状态和“归零”心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浩东强调,要迅速行动,紧盯“群、大、漏”等隐患部位,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前。要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建立有效预警响应机制,扎实推进防汛抗旱隐患清零、涉水工程建设、应急能力提升等专项行动,严密防范应对各类水旱灾害。要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扎实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药品生产质量管控筑安、绿色食品产业培育等行动,切实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厌战情绪、麻痹思想,持续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合理安排一线工作人员轮班轮岗,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朱浩东强调,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实事、最优的为企服务。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发扬斗争精神,强化风险隐患治理,将安全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实责任,把握工作主动、理直气壮抓安全,加强源头治理、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不经营”,突出统筹指挥、强化协同联动,建立健全应急预警联动、联合信用惩戒等机制,坚决筑牢安全稳定防线。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政秘 徐婷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