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市长

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召开

朱浩东主持

时间: 2022-07-06 08:38

  7月5日下午,市长朱浩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我省太和县种粮大户徐淙祥的重要回信,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专题学习讲座,审议《池州市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实施意见>任务清单》《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推动粮食“产购储加销”全链条协同发力,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各项制度,对新增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积极推进“小田变大田”,牢牢守住耕地数量、质量双红线。要坚持科技强农、种业强农,充分发挥农科院、乡村振兴公司、农机服务平台作用,调动种粮大户积极性,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带动广大小农户多种粮、种好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要深化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攻坚行动,压实各方责任,加快问题清零,确保取得实效。要贯彻落实《环境保护法》,本着“严是爱、宽是害”原则加强监管执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指出,要把统计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增强统计意识,提升统计能力,强化统计监督,夯实统计基础,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切实做到依法、合规、有效,客观真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实绩。

  会议强调,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是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的重要内容。要突出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民生属性,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积极引导多主体参与,加强全过程监督,切实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缓解住房困难,努力让他们“租得上、租得起、住得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政秘 潘选玮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