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市长

坚持创建为民惠民靠民 推动全民共创共建共享

时间: 2024-03-20 09:15

  3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贺东深入主城区,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守“为民惠民靠民”创建初心,坚持常态化整治、精细化管理、品质化提升,不断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

  在樟树湾小区、城北小区、月亮湖社区,贺东实地察看小区配套绿化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物业服务管理情况,并与社区居民亲切交流,听取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小区管理事关百姓安居乐业,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始终坚持问需于民,把文明创建工作与回应群众诉求、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城市品质结合起来,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统筹抓好民意收集、绿化美化、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群众参与度、满意率。要牢牢抓住重点难点,大力实施文明城市创建十大巩固提升行动,常态化开展物业管理、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消防栓建设管理等专项整治,切实把创建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强化党建引领,建立健全街道、社区及相关部门联动工作机制,营造家喻户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在青阳路农贸市场、南湖菜市场、杏村西街、池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地,贺东边走边看,详细了解食品卫生、秩序维护、环境保洁等情况,叮嘱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诚信规范经营、文明礼貌服务,积极营造安全、放心、便捷的消费环境;要求相关部门强化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业态全过程监管,做好食品安全源头管控,科学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通讯员 池政秘 记者 陈淑芬)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