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县区领导动态

马胜利主持召开贵池区委常委会第38次会议

时间: 2022-05-13 14:36

  5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马胜利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38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崩兴宇,区委副书记、梅龙街道党工委书记潘良能,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波,区政协主席鲍胜利等区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4月29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区领导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围绕全区“五大领域”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基础设施具有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作用,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都必须坚持基础设施先行。当前,中央持续释放出一系列加力基建投资的积极信号,各地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将基础设施建设摆上重要位置,对“五大领域”基础设施情况再进行一次系统梳理,有针对性地谋划储备一批关键性、节点性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不断充实完善项目库,形成项目梯次推进的良好格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做好项目谋划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围绕“五大领域”深入研究当前国家政策导向,进一步打开思路、开动脑筋,从城乡一体的高度,从打捆、整合、集成的角度去思考和谋划项目,优选精选一批项目,切实做深做实做精,确保达到可申报、可报批的程度;要进一步加大对上争取力度。相关部门要保持高度的政策敏感性,抓住政策窗口期,加大与上级对口部门的汇报对接力度,力争得到更多项目资金支持,争取让更多项目进入国家或省总“盘子”;要进一步提升项目推进速度。全力推动储备项目加快做好前期工作、新建项目尽快全面开工、续建项目抓紧建设力度,千方百计提高储备项目的转化率、新建项目的开工率、续建项目的竣工率。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加强协调配合,一手抓好本系统项目的谋划推进,一手抓好全区项目的服务保障,共同为基础设施项目的高质高效推进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冲刺“双过半”目标,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奋勇争先抓发展,紧盯关键指标和目标时序,继续统筹抓好“双招双引”、“4+3”新兴产业培育、园区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推动经济发展提质扩量增效,努力跑出争先进位“加速度”。要主动作为保稳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为贵池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审议了《中共池州市贵池区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区委班子政治建设的意见(讨论稿)》,研究了有关干部人事工作。

来源: 宝地贵池  作者: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