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宜居池州 > 法治·公安

九华山消防组织开展敲门入户送“平安”活动

时间: 2021-06-29 11:21

  为全力护航建党100周年大庆活动消防安全,确保全山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切实为建党100周年大庆活动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连日来,九华山大队积极组织指战员、文员深入寺庙、家庭式商铺、居民家中开展敲门入户送“平安”活动,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帮助查改火灾隐患。

  活动中,大队工作人员带着《夏季消防安全常识》、《如何提高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家庭式商铺火灾隐患查找宝典》等消防宣传手册走进寺庙、家庭式商铺以及居民家中,为其讲解如何正确报火警、发生火灾如何逃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日常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电动车购买、充电、使用、维护消防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帮助指导查找消防隐患。仔细检查了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用火用电、线路老化裸露、厨房用气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燃气灶连接软管老化、电动车入室充电等问题,大队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做好登记,并告知其软管的使用期限,到期了要及时更换软管,电动车禁止入室充电,以防发生意外等内容。

111.jpg

  每敲开一户门,大队工作人员还会送上一份《人员密集场所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通告》,要求粘贴在显眼位置。同时,提醒寺庙、家庭式商铺及居民要关注消防安全,及时清除身边的火灾隐患,人走请做好“三清三关”工作,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敲门宣传,切实将消防知识送到了广大群众身边,增强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火灾防范及自救能力,为家庭火灾的预防和处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效推进社会抗御火灾的能力。此次共上门101户,帮助整改火灾隐患67处,发放张贴宣传资料780余份。(通讯员  方旭)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方旭 编辑:许小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