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宜居池州 > 医卫·健康

为游客营造安全的游览环境

池州市景区严把入园关打造安心游

时间: 2022-08-12 08:58

  6月28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正式公布;6月29日,工信部宣布即日起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在多重利好政策及需求恢复的双重支撑下,我市旅游业迅速升温,各景区、景点陆续迎来旅游接待高峰。

大数据等新技术手段为九华山风景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持

  面对暑期档旅游高峰的到来和疫情防控的变化,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景区安全有序开放,有效满足游客需求?各景区如何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记者从我市多家旅游景区了解到,针对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我市各景区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采取一系列措施做好旅游业疫情防控工作,为游客营造安全的游览环境。

  “请扫一下码,测一下体温。”在九华山风景区换乘中心,工作人员不停向游客强调疫情防控须知,并要求游客出示行程码、健康码、戴口罩、测体温,游客们也很配合。

  “作为景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我们丝毫不能马虎。”九华山旅游在线副总经理刘奇峰告诉记者,景区始终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作为有序开放的前提,对不符合景区接待要求的游客及时劝返。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应急处置。

  对此,游客表示理解和支持。“就得严格一点,对自己负责,也对别人负责。”一位芜湖游客说。

  记者注意到,来九华山风景区的游客需要通过层层关卡。从进入景区到入住酒店,测温、扫码等手续会重复进行。“疫情防控一直是常态化,来景区的游客需要亮码、测温才能进入。”九华山风景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周伟说,“特别是近期,我们根据第九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调整优化了疫情防控措施,比之前更加优化、精准了。例如在接待政策上,以前我们落实到地级市和直辖市,现在落实到地级市的下辖县和直辖市的下辖街道。”

  与此同时,为防止游客聚集,景区进一步加大智慧旅游、智慧景区的硬件建设和软件应用,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技术手段精准高效地对景区游客流量进行总量管控、远程分流、实时限流。

  记者看到,景区各宾馆酒店均能严格落实行业规定和疫情防控措施,为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入住环境。九华山聚龙大酒店总监向娟告诉记者,在游客预定酒店时,她们会事先告知景区具体的防疫政策,并在游客入园前再次核对相关信息。游客到店后,还会再次查询“两码一报告”,面对面了解游客的近期行程,签订《健康管理承诺书》之后,才会为游客办理入住手续。在游客入住期间,每天按时对游客房间进行清洁和消杀。

  记者了解到,景区还加大文旅企业抽查检查力度,切实保障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运行。据九华镇派出所副所长吴伟介绍,在每天的抽查检查中,一旦发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该关停的关停、该处罚的处罚、该移交的移交,以最严格措施、最有力举措切实推进各项监管措施执行到位、履职到位、监管到位。

  周伟告诉记者,为切实保障群众和游客健康安全,景区严把“五个关口”,守牢疫情防线。严把“入口关”,在景区主干道入口及进山小道设置查验点7处,实施24小时查验工作;严把“摸排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千余名工作人员包村包组开展防疫宣传、重点人员摸排等工作;严把“检测关”,严格落实重点行业重点人员核酸检测,每月开展一次“兜底筛”,做到“早发现”;严把“应急关”,储备4个备用隔离点886间隔离房,备足核酸检测物资,保证开展三轮区域核酸检测所需;严把“督查关”,截至目前,已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全域督查检查90次,督促整改防疫漏洞、问题22个。“我们会进一步紧绷疫情防控之弦,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景区安全文明有序。”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唐馥娴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