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高新区

启航“十四五” 池州高新区务实创新奋力奔跑

时间: 2021-03-26 09:08

  3月的大地,春光明媚,生机勃发。池州高新区项目建设热火朝天、工地塔吊林立、车间机器轰鸣……展现了工业发展的强劲“脉动”。今年以来,池州高新区围绕“十四五”目标任务,在高质量发展路上奋力奔跑、逐梦前行,掀开了新的发展篇章。

  “到2022年,实现财政收入26亿元,规上工业产值450亿元,高新技术产业产值350亿元,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70%以上。到‘十四五’末,力争财政收入完成30亿元,规上工业产值达到700亿元。”池州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串串数字振奋人心、一个个愿景迫在眉睫,在务实创新的路上,池州高新区步履坚定。

  深化体制机制改革。通过新一轮改革创新,努力将园区建成管理体制新、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整体环境美、综合贡献大的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严格考核,兑现奖惩,完善内部考核机制,确保人人身上有指标、个个肩上有压力。做好工业项目审批权承接,进一步优化“见章盖章”工作办法,形成园区内审批闭环。建立健全帮扶专员学习培训、综合考核、动态管理等制度,发挥帮扶专员作用,提升企业帮扶效果。

  提升园区平台承载能力。加大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推动电网改造、金属表面处理中心、实训中心、美丽园区建设、新经济产业园等项目的谋划。加强园区公共服务建设,推动园区与企业、各金融机构和其他园区间的横向合作,鼓励支持园区企业参与技术创新、信息网络、仓储物流、电子商务、金融服务等建设,增强园区承接产业转移、集聚产业发展能力。

  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核心要求,把握国家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中国制造2025”、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战略机遇,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为导向,加快集聚新兴业态,推动优势特色产业优化升级,着力构建“1+2”特色产业体系,落实落细装备制造产业支持政策,制定装配式建筑、锂基新材料产业三年行动方案,打造三大百亿级产业集群。力争每年新引进项目100个以上,省外亿元以上项目30个以上、到位资金100亿元以上。

  做强现代服务业。加快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围绕现代物流、工业设计、软件服务、知识产权等短板领域加大培育力度,推进雷数科技、满帮集团等项目做大做强。以“智慧园区”建设为统领,强力推进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发展,推动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十四五”期间,按照研发投入年均增长20%以上的速度,每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8家以上,新增市级以上创新平台12个以上,其中省级以上创新平台5个以上,新增入孵企业15家以上。

  牢牢守住安全防线。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排查问题整改,按照“一企一策”精准治理,系统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严守“三线一单”,把保护和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加快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持续保持监管执法高压态势,擦亮绿色发展的底色,努力创建绿色园区。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杨娟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