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经开区

经开区:加大“四送一服”精准服务力度 助力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经开区
加大“四送一服”精准服务力度 助力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2-02-23 08:36

  促成银企达成协议、搭建人才供需平台、开通定制通勤公交……2021年以来,经开区全面落实“四送一服”工作,创新“全员帮扶”机制,由党工委和部门领导牵头,成立14个帮扶工作组,覆盖全区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常态化开展联系帮扶工作,着力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助力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对全区重点企业和项目实施一对一、点对点的帮扶,去年经开区发展成绩喜人:华宇、安芯等公司获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半导体基地增速位居全省首位;洽谈引进了一批50亿元级项目;外贸、外资、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等指标位居全市前列,较好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2021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经开区持续推深做实对企业的帮扶引导工作。一是建立帮扶工作周调度机制。每周例会通报,问题清单到人,责任落实到人,整改销号到人,以高压态势,倒逼责任上心、任务上肩,用全面帮扶带动干事创业状态提升。二是构建“清单+闭环”“问题+机制”的帮扶工作机制。将主动帮扶和被动帮扶相结合,主动作为,增强业务指导能力,帮助企业谋划未来发展蓝图,梳理发展路径,直面问题、破解难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建立帮扶目标管理与考核制度。年初下达经济发展目标,根据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考核情况与各帮扶组年度绩效挂钩。同时对各帮扶组帮扶工作进行季度评价,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帮扶组进行约谈,以实际行动强化全员服务意识,畅通阻碍和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

  今年,经开区将以真诚的态度、最大的力度、最快的速度服务企业,对企业诉求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银企对接、厂房建设、水电供应、证件办理、招工用工等事项,以一流营商环境汇聚建设经开区的强大力量。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何霞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