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经开区

池州经开区:“两抓一促”扎实推进园区非公党建工作

时间: 2022-03-08 10:44

  池州经开区企业党委通过“抓学习、抓实效、促引领”专项行动积极探索非公党建工作新路径,以“两抓一促”进一步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活力和水平。

  抓学习,锻造“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讲,确保非公党组织全覆盖。高质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组织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教师、市委讲师团成员上集中党课3次,400余名企业党员参与了党史知识测试,160余名党员撰写党史学习感言。引导非公企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学习党史知识,通过“学习强国”“池州先锋”等平台开展线上学习,建立经开区非公党建党史学习交流群,上传相关学习资料,让党员线上学习有内容,随时分享学习心得,让党史学习交流有载体。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共征集党建小故事3篇、微党课视频作品1部。依托市内外红色教育资源,走进池州烈士陵园、泾县云岭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祭英烈、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遗迹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实践教学活动,引导党员从党史中体悟信仰价值、弘扬革命精神。

  抓实效,锤炼“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心走实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池州经开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建立“群众点单、支部派单、党员接单、组织晒单”服务非公企业发展“四联单”工作机制,着力解决非公企业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打通联系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四联单”工作机制实施以来,经开区党员领导干部、党建工作指导员共走访企业1700余次,收集项目落户及企业用工、融资、人才、科技创新等意见建议,累计解决193个问题,各类事项办结率98.8%,职工群众满意度100%,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促引领,筑牢“服务在一线”的坚强堡垒

  引导企业党员积极开展“亮身份、践承诺、作表率”活动和“金点子”助企行动,创建党员示范岗52个、党员责任区18处,进一步提升党员的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工作技能和作用发挥。“应建尽建”是做好非公党建工作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一项内容,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经开区企业党委充分发挥专职党建工作指导员作用,深入企业调研,开展“问题帮办、助企发展”活动,跟踪服务指导,扩大党组织覆盖面,2021年,单独组建非公党支部5家,成立团支部5个,工会组织21家,“两个覆盖”质量逐步提升。协助22名困难职工申报帮扶救助,12名困难职工子女申报金秋助学,慰问企业困难党员16名。先后有65名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双过硬的优秀职工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实施“党建+公益”“党建+健康”等“党建+”工程,全年开展党建联盟活动99场次,开展园区非公党建工作进行互学互查活动,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77个。

  自“抓学习、抓实效、促引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池州经开区非公党建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创建了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涌现出一大批会技术、善经营、带动致富能力强的党员,为半导体、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新材料等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牢固组织基础,新增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个、“皖美”品牌示范企业3个、省企业技术中心2个,新建省数字化车间、省智能工厂、省工业精品各1个,成功创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1个、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1个、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2个。

来源: 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作者: 闵文杰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