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经开区

池州开发区: 深耕“三零警务” 护航园区发展

时间: 2024-03-28 09:51

  “公安机关在警企恳谈会上直接解决了我们的诉求,为我们发展注入了更大信心。”日前,在一场警企恳谈会上,安徽池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家企业负责人说。近年来,池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立足园区实际,深耕警企沟通“零距离”、打击犯罪“零容忍”、为企服务“零障碍”的“三零警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警企沟通“零距离”

  2023年,池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现有省级半导体产业基地企业63家,规上工业企业102家。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开发区分局认真贯彻《全省公安系统积极参与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若干举措》和安徽省公安厅服务企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30条措施,积极开展警企恳谈会、警企共建活动等,不断加强警官联系包保工作,把收集到的企业意见建议进行分类,能立即帮助解决的第一时间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第一时间协调有关单位解决,受到企业好评。

  为畅通加强警企沟通渠道,2023年以来,开发区分局以“警企议事厅”微信群等为载体,安排专人解答企业咨询问题1080余次,开通平安体检“绿色通道”,及时发现企业风险隐患,协助堵塞漏洞68处。

  打击犯罪“零容忍”

  随着园区经济的蓬勃发展,一些不法分子也动了“歪心思”。去年4月,开发区分局民警在走访中发现,有人冒充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以办理“排污许可登记”名义在园区企业进行诈骗。虽然涉案金额不高,但损害的是政府部门的公信力,伤害的是企业对环境管理的信任度和安全感。获知此线索后,开发区分局高度重视,经研判串并多起电诈案件,一举捣毁藏匿外地的诈骗窝点,带破系列诈骗案件100余起。

  为当好企业的“护航员”,开发区分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对各类涉企违法犯罪零容忍、出重拳、快打击,同时加强追赃挽损工作,2023年为企业追赃挽损2500余万元。

  为企服务“零障碍”

  2023年以来,开发区分局坚持把安商、亲商、暖商、护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在落实服务企业30条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举措,突出“窗口前移,服务上门”理念,将办理居住证的窗口移至企业门前,采取“零星灵活办、批量集中办”模式,受到企业和员工好评。

  为了提高企业自防能力,开发区分局通过“警企议事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依托“反诈联盟”载体,常态化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防火防盗防溺水等知识的集中宣传,督促企业完善人防、技防、物防“三防”体系。2023年,园区可防性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26.8%。

  “我们把企业的总部设在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这里的治安环境和营商环境好。”园区一家企业负责人说。

  (人民公安报记者 张振雷 王娅飞 通讯员 金开曲)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